滚来滚去的鹿鹿

【庄季】纨绔子弟(2)

上中下写不完,改123!

我再写一章后面就交给 @昵称是个什么鬼 太太!!请大家期待后文,我看了,可带劲儿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

季白如果这么容易放弃,那他就不是季白了。

 

季队认真反思,大概是太唐突了,庄教授是个内敛的人,不喜欢这样。战术失误不要紧,紧急调整策略就是了。

 

「送花行不通」

 

沉寂了几天的群因为季白一条微信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炸了。

 

「我们三哥送花都不管用了?」

 

「哪个不识趣的?」

 

「怕是嫌花不够贵吧,送个包」

 

季白看着大家七嘴八舌,头疼。

 

「哦,忘了说,男医生」

 

群里终于安静了。

 

12

庄恕再见到季白,是在玫瑰花事件的一个星期后。本以为这纨绔子弟知难而退了,结果没想到周五下班那人直接堵在了医院门口。

 

庄恕冷着脸装作不认识他,大步从他身边走过。

 

“庄医生,您等一下”

 

季白小跑着追上去。庄恕满脸不耐烦,步子倒是停下来了。他手插在口袋里,抿嘴不说话,微微仰着头故意做出一点鄙薄的样子。季白没生气,咧嘴笑了笑

 

“上次送花是我考虑不周,给您添麻烦了”礼貌妥帖。庄恕听了脸色缓了缓

 

“但是我真的喜欢您,我要追您”季白还是那样笑着,坦坦荡荡的样子。庄恕又拧起了眉头。

 

“喜欢我什么”庄恕轻笑一声“新奇?有趣?想换换口味?”

 

话不太好听,按季白的脾气,庄恕今天没有转身被送进骨科算是真爱了。

 

季白握了握拳头,又松开,咬了咬下嘴唇把脾气压下来。

 

“我不知道那里得罪庄医生了”

 

“不敢”

 

怼天怼地季三少什么时候受过这种气,瞪圆眼睛怒视眼前的人。庄恕看着他的眼睛,心到底是软了些

 

“花里胡哨追小姑娘的把戏在我这里没用,你别费功夫了。我们是两种人。”

 

你有你的光鲜。

 

我有我的泥泞。

 

庄恕言尽于此,转身走了。

 

受聘仁和,人都说他海归大教授,年轻的领头人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和使命回到这个地方。多年前的旧案、被冤死的母亲,走丢的妹妹,支离破碎的一切。他被权力和金钱践踏过,他怨恨这一切。季白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,那样的家世和背景,他从不会明白有些人活着就已经拼尽全力了。

 

13

季白能够明显感到庄恕对自己的敌意,或者说偏见,可他不知道这种情绪到底从何而来。他想不通也就索性不去想。他觉得庄恕哪怕是座冰山,自己踹怀里捧着一颗真心捂着也能捂化了。

 

群里面自从上次季白丢下一颗深水炸弹,大家就彻底沉默了下来。没人支招,季白只能靠自己,谁都不靠谱,搜集多少资料比不上面对面谈一次。

 

季白最近没什么大案子,早八晚五,上班时间标准。周五下班特地收拾了一下,开着他的小别克到仁和门口堵人。

 

季白起先坐在车里等,后来怕错过庄恕,就下了车靠在车旁边等。三少爷凹着造型从五点半等到八点,根本没看到庄教授的影子。一不做二不休冲到胸外科,才知道下午上班就排了台手术,这会儿还在手术室里奋斗呢。

 

算起来六七个小时了,多累啊,该吃不消了,季白这么想。

 

季白皱着眉头往外走,空留小护士在后面叫

 

“您有急事吗?庄教授出来让他给您去个电话?”

 

话音都没落,季白影子都没了。

 

14

大手术完,庄恕恨不得就地睡在手术室。累到虚脱不足以形容他的疲惫状态,他现在累到差一口气就能直接投胎。换下汗透了的衣服,一步一步挪出手术室,一出来,门口除了焦急的家属还有一个看起来跟家属差不多焦急的季白。

 

季白手里勾着个保温桶,抻着脖子盯着门口,眼睛本来就大,这会儿更是拿出盯梢的劲头在看着。两人目光对视的那一瞬间,庄恕明显感觉到季白整个表情都舒展开来了,他大眼睛眯起来,嘴角翘起,是个发自内心的笑。

 

这么值得高兴吗?庄恕腹诽一句。

 

“庄教授”季白冲着庄恕晃了晃手里的多层保温桶。

 

庄恕点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。

 

“辛苦啦,还没吃饭吧”季白乖乖跟在庄恕身边“我请家里阿姨做了一点,都是家常菜”

 

庄恕停了停,看了一眼身边的人。拒绝的话已经送到喉咙边了,肚子先不争气地叫了一声。

 

“我也没吃呢,我们一块儿!”季白一点不见外,一路跟着庄恕回办公室。

 

芋头蒸排骨、蒜蓉菜心、三丁炒虾仁还有一小碗虫草花炖乌鸡汤。

 

庄恕是真的饿了,看着桌上的菜吞了一下口水。季白把汤放在他面前又给他添了点饭。庄恕索性不客气地吃了起来,一边吃一边说

 

“多少钱,我给你”

 

15

季白瞬间黑了脸

 

“我不是送外卖的”

 

“我...”大概也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”

 

气氛缓和,季白眨了眨眼换了话题

 

“合口味吗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总会有这样的大手术吗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医生也总是吃饭不定时嘛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那每天给您送饭好吗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庄恕噎了一下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”季白小孩子一样就要去勾庄恕的小拇指,呆愣的庄恕被人勾住还晃了晃手。

 

“拉钩上吊”

 

一百年不许变。

 

16

庄恕没想到季白是认真的。

 

那天以后,庄恕每天中午的午饭都被承包了。但是送饭的人却换成了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。还是那个保温桶,每天中午下班,阿姨提着送来,下午上班的时候,阿姨再拿回去。阿姨话不多,每回笑眯眯的来,总是说一句

 

“这是小少爷特地选好的菜”

 

走的时候也只有一句

 

“今天饭菜合口味吧?晚上需要加班嘛?”

 

庄恕起先总是礼貌拒绝,但是阿姨和他家小少爷一样是个倔脾气。庄恕不收,她也不闹,就那么坐在那里等着,一来二去,庄恕自己也不好意思。

 

庄恕想着,如果能见到季白,一定要和他说一说。然而阿姨口中的小少爷,一连两个星期没有露过面。

 

庄恕没来由地有点委屈,少爷就是少爷,追人都追得这么不走心。想过之后,庄恕又想甩自己一巴掌,死矫情。

 

17

跨省追捕,一走就是两个星期。

 

季白回来第一件事先是睡了个昏天黑地。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,整个人迷迷糊糊,第一个想起的竟然是庄恕怎么样了。

 

仁和总是忙碌,大型三甲医院的挂号收费大厅永远有人。季白穿着便装熟门熟路往胸外科走。庄恕闷头在办公室写病历,没有注意到轻手轻脚走进来的季白。

 

“咳”

 

庄恕抬头,消失了两个星期的人若无其事地站在面前冲自己笑。

 

“有事?”冷冰冰的语气

 

“可以请您看电影吗?”

 

庄恕头疼,不明白季白为什么坚持要用这种追小姑娘的招数跟自己逗闷子。

 

“还没下班”

 

“我可以等”

 

“那你等着吧”庄恕头都没抬,继续干自己的事。季白坐在庄恕对面,也不打扰,自己东看看西看看,最后目光定格在一张放在办公桌上,小小的不起眼的工作证上。

 

工作证的封皮十分老旧,一看就是有些年代了。庄恕不是才来仁和嘛,怎么还有这么有历史感的东西。职业习惯让季白没控制住伸手去拿,刚刚翻开,看到上面是一张女人的照片。

 

张淑梅?

 

“谁准你动我的东西了?”刚刚还在写病历的人,厉声质问,劈手把季白手里的东西抢了过来。

 

“啊,对不起,对不起”季白赶紧道歉,半垂着眼睛愧疚得要死。修长好看的手指不知所措地搅着,右手拇指一直在抠左手的食指几乎要抠破皮来。

 

“算了”庄恕收好那本小小的工作证“我今晚没空,你回去吧”

 

“那...明天呢?明天周末”季白不死心“我请你吃饭,给你道歉”一着急,敬称也省了。

 

“再说”

 

18

庄恕回到家已经将近十点了。国内大型三甲医院的病人量是美国任何一家医院都无法比拟的。高强度快节奏是他每天上班的常态。想想还真要感谢季白家阿姨风雨无阻给他送饭,如果不是两餐规律,恐怕他这个医生自己就先要倒下了。

 

「明天11点,您有空吗」季白的短信如期而至

 

庄恕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,实在不知道这个小少爷哪儿来那么大兴趣非要追着自己跑。他想起读书的时候,有些富二代私底下互相攀比,看看谁能最先追到女神。在他们眼里,这些人无非只是他们比赛的一个道具而已。庄恕轻笑了一下,心想,承蒙季三公子看得起自己。

 

「有空」庄恕回复的简洁,他想见一面吧,好好聊聊,看看这小少爷到底打的什么算盘。

 

19

吃饭的地方是一家私房菜馆,平时要预定也得排在一个月以后。可是季白去不用。这家是他朋友开的,常年预留一间包间给他们这些死党,随时来随时有位置。

 

私房菜馆位于市中心,非常奢侈地占了一块不小的地皮。寸土寸金的地界,不起高楼大厦,反倒弄了个苏式园林一样的小院子,两栋仿古二层小楼,让人看一眼都觉得眼睛里飘的是人民币。

 

庄恕打从进门就一直没说话,倒是季白看起来情绪高昂。庄恕有时候也会困惑,甚至动摇,每次季白和自己在一起总是高兴,那种发自内心的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高兴。他不知道自己这个人到底哪里让季白这么开怀,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两人坐下后,不用点菜,一切看厨师今天的安排。季白不在意这些,他选这里,一是因为环境好,二是因为他那死党欠着自己两顿饭呢,今天就让他放放血还了自己这个人情。

 

“等会儿去看电影吗?我买票”季白对看电影的事念念不忘

 

“你有什么特别想看的吗?”

 

“也没有,就是他们说...”情侣两个字都到嘴边了,季白又咽了下去,换上个挺好看的笑。他眼睛直勾勾看庄恕,他自己不知道,可庄恕清楚,从第一次见面,自己就对这双眼睛没有丝毫抵抗力。

 

“行吧”庄恕应了“反正也没什么事情做”

 

20

两人以工作为契机,聊着聊着,庄恕发现季白也许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个样子。

 

说起警察这个职业他的眼神总是亮晶晶的。眼前的青年,热血、阳光、坦坦荡荡。

 

“我第一次跟现场,回家吐了整整一夜”季白回忆起第一次现场勘查的情况仍旧心有余悸

 

“你还跟着出现场?”

 

“啊!当然要啊”季白看着庄恕,仿佛对方问了个超傻的问题“后来吐着吐着就习惯了,再后来你让我蹲在现场吃盒饭都没问题”

 

庄恕被他的话逗乐了“我们上解剖课也这样,刚开始都快吐虚脱了,后来端着饭盒围着大体一点问题都没有”

 

“你们学医的真可以。我一发小就是医生,骨科的,每回吃饭一定要给我们科普各种寄生虫的知识。后来我们都恨不得把他嘴缝上”季白往嘴里塞了个虾饺,腮帮子鼓鼓的。

 

“职业病吧”庄恕笑着夹了一筷子鱼

 

“都有职业病”季白咽了一口“我也有”

 

青年神采飞扬,蓬勃朝气,庄恕在想,自己是不是想错了,眼前的人眼中流露出的那种对职业的热情一点也不像是装出来的。

 

一顿饭吃下来,庄恕全然忘记自己一开始同意出来其实是为了当面劝退的。


评论(30)

热度(386)